暮迟_

你说会画画该多好.jpg
是个存黑历史的仓库(。

【仏英】

· 段子
·文不对题

airport n.机场

弗朗西斯要从外地回来了。他给亚瑟打了电话表达自己是有多么想念他,亚瑟只是应了几声许诺会去机场接他。
到达机场后,亚瑟并没有见到弗朗西斯,他没有用电话询问,而是坐在接机处自顾自敲着手机屏幕。
“太过分了吧!”
弗朗西斯不满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亚瑟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接着他就被带到一个较为温暖的怀抱里。
“哪怕是一句我想你了都好啊,不坦率的小混蛋。”弗朗西斯抱怨着搂紧了怀中的人。
亚瑟默不作声,他拉开弗朗西斯的手转而抱住他。
“欢迎回来。”

alcohol n.酒精 / alcoholic n.酒精中毒的人

弗朗西斯一如既往来到了常去的那家酒吧。
和往常一样,他端酒走到了靠近吧台的角落。
按照他的话来说,“坐在角落的往往最能吸引女人。”
他望着远处狂欢的人群。喝醉的女人全然没了那副矜持高贵的模样,此刻正在酒桌上撕扯着自身那点可怜的布料。灯光晃的他眼睛有点疼。
从门口进来一个人,除了弗朗西斯没有人注意到——也对,毕竟他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头。
弗朗西斯打量着这个男人。正儿八经的西装、半框眼镜、领口显露的锁骨。还有粗的不能再粗的眉毛。
身边的姑娘觉察到他的心不在焉,也就离开了。留下附着在空气里熏人的香水味。
酒精的作用下弗朗西斯觉得头有些晕,他看着对方的侧脸,全然不知自己现在一脸痴迷的样子有多好笑。
“他可真好看。”

altercate v.争论,口角

-你就不能改变一下自己的行为吗?!
-你才需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噢,不愧是英国人。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frog。
-收起你这自以为是的样子!难怪没有女士愿意来搭理你。
……
……
阿尔弗雷德窝在沙发一端小口吸着可乐,快要见底了。他不敢贸然起身去为自己再倒一杯,现在的情况下做什么都会被连带着骂一顿。所以他得节省点,直到冰块融化。
他皱着眉瞄向餐桌前的那一大瓶可乐,以及在一旁争吵的室友。
他在住进来之前就已经听前一位居住的人说弗朗和亚瑟是一对冤家,数落对方缺点能讲上一两个小时不喘气的那种。当时他还不以为然。
可阿尔弗雷德现在后悔了。
仅仅只是为了省去一点的房租就选择和这两人居住,太大意了。他懊恼地想着。早知道就和隔壁那个温柔的加拿大男生合租,虽然要多一点费用,但至少不用天天忍受类似于打情骂俏的争吵。
而且加拿大人做的枫糖松饼还挺好吃的。
……
……
-你能不能别总把女人带回这里?我们这可不是酒店!
-我从来没有带女人来过,亲爱的。你没有证据。
-那为什么你的领带会掉在书桌下?
-那是因为昨晚你…
-闭嘴!
又来了。阿尔弗雷德哧溜哧溜地吸着杯里的冰块,在争吵话题越偏越远的时候他把杯子猛地朝桌上一磕,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这才使两人注意到他。
“我再也不想听你们吵这些该死的事情了!Never!让其他人去忍受吧!”他气冲冲地回到房间收拾东西,整理好那一堆的游戏光碟后跑出门,不到一会又回来,拿走了桌上的可乐。
弗朗西斯和亚瑟安静地看着他走出去,在听见他敲隔壁门的时候弗朗西斯开口了。
“他真的离开了?”
“我想是的。”亚瑟接过话。他们又安静地听了几秒。
“他比上一位多坚持了一天。一天多六个小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高兴点,亚蒂。我们终于有两个人独处的空间了。来个拥抱吧。”

amble v.漫步,缓行

外面下着小雨,淅淅沥沥,并不是很大。
弗朗西斯在下午茶后提议出去走走,这场雨小到可以忽略。亚瑟没说什么,收拾着他心爱的茶具。末了,只是微微朝他点头,算是答应了。
他们出了门,没有带伞。沿着河岸边走着。
亚瑟没有说话,弗朗西斯也罕见地没有挑起话头。两个人一前一后在雨中漫步,来往的行人用不解的目光瞧了下,匆匆忙忙消失在雨幕里。
弗朗西斯望着走在前边的亚瑟,他的头发被雨打湿了点,这时就显得服帖了。从侧面看上去亚瑟像是老了,虽说岁月流逝并没给他们的容貌带来多大影响。
他们的确老了。弗朗西斯想。在一起太久,早就过了那段疯狂的热恋的日子。他有点害怕,担心亚瑟对这份长久的爱情产生了厌倦。
弗朗西斯试探性地伸出手去牵亚瑟,在触碰的那一瞬间有点想收回来。
但是亚瑟拉住了他,十指相扣。弗朗西斯注意到他脸颊的一抹淡红,没做声。只是又将手扣紧了些。

amnesia n.健忘症

-弗朗西斯,我的茶壶呢?
-你自己把它放在厨房了,喏,就在那边。

-弗朗西斯,今天是什么日子?
-7月14。今天是我的生日,小少爷。你居然连这个都忘了?
-我很抱歉…

-弗…你是谁?
-弗朗西斯。你刚刚不是要喊我的名字吗?
-我有点不记得你了…

亚瑟的健忘症越来越严重,刚开始还没有多大影响,随着时间久了,忘记的事情就越来越多了。
就像现在,他正警惕地盯着弗朗西斯。
“呃…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得了健忘症把你忘了,而你是我之前的男朋友?”
“是啊。”弗朗西斯异常兴奋地盯着皱眉思索的亚瑟,要是身后有条尾巴的话,此刻肯定是不停晃动的。
“鬼才信你。”
弗朗西斯的头瞬间就耷拉下来,就像一只心爱的骨头被主人无情抢走的小狗一样。“亚蒂你为什么就不信我呢!”
“我之前就算瞎了眼也不会看上你这种人。”
那你之前还真是瞎了眼了。弗朗西斯扯扯嘴角,并不是很想理他。
弗朗西斯默默呆到了晚上,在他死皮赖脸的坚持下亚瑟才十分不情愿的让他和自己睡在一张床上。
“离我远点。”“这里有界线。”“操!弗朗西斯你一个大老爷们能不能别老抱着我!”
直到亚瑟威胁他要是再闹就滚到沙发去睡后,弗朗西斯才缩在被窝里一动不动。
但不一会亚瑟滚了过来,搂着弗朗西斯就不撒手了。
就算是忘记了也还保留着习惯啊。
弗朗西斯看着怀中睡得安稳的亚瑟默默想着。

评论

热度(22)